风放肆了谁的海

喜欢美丽的人,与有趣的灵魂耍

谁是你的答案_第一章_第2节

真人向预警,不喜勿入

题材:娱乐圈+商战+爱情

本故事纯属YY,若有雷同,实属巧合

不会坑,不会Be,正常休息日周更

 

本节阅读推荐配乐:

Jam With You(Piece Of Meat Remix)



第1章  重拳解危

第2节  背后的刀

 

      秦晓岚出现在HY余老板北京的办公室是8月30日下午的2点。

      1个多小时之前午餐时,智囊薇的叮嘱还在脑海里回荡:“他们推你家小吴出来道歉,借机背后给一刀的意味很重,先要搞清楚原因,再看怎么和他们谈……”

    “哟哟哟,岚姐,你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在上海拍戏吗?怎么有空来看我?” 余老板看到秦晓岚并不意外,满脸堆笑的问。

      秦晓岚瞥了一眼余老板,并不搭他的话,拉开背椅坐在余妈的正对面,轻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空气一下子陷入凝固的宁静中。


       余老板一时摸不清秦晓岚几秒数变的脸背后是什么态度,只好开口继续问:“岚姐,喝什么茶?普洱?铁观音?龙井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必了。”秦晓岚从随身包里拿出一瓶Perrier,拧开,嘴唇轻碰瓶口,抿了一口,定定的看着余妈,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余老板被秦晓岚目光深邃的眸子看得发毛,打了个激灵,回到:“什么?什么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,推她,出来?”秦晓岚加重了语气“为什么,要她,道歉?”

     “哎哟,我的娘娘,您是心疼璎珞啦?我这不是想大事化小嘛,道个歉而已,您犯不着这样。大众都是忘性大的,很快这事就过去啦。” 余老板陪着笑,打着哈哈。

      “大事?”秦晓岚抓住余妈的话里的漏洞,步步紧逼“有多大?是她道个歉就能过得去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。“甚少见到秦晓岚这么强势一面的余老板面露难色,好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,叹了口气:“好吧,我们这么多年朋友了,不瞒您说,是我被人坑了,坑惨了,去年筹拍YXGL资金缺口最大那会儿,要找钱,有个朋友给组了投资人的饭局,饭局上嚒,自然就会被问到和隔壁RYZ的比较咯,酒过三巡的,我就多说了几句,哪曾想到当时饭局上居然有人给录音啊,录音还给捅出来了,被重新剪辑过给放到网上去了。你说倒霉不倒霉吧?”

    “自己说话不留余地,就怪不得别人秋后算账。”秦晓岚淡淡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啊呀,岚姐,娘娘,您到底哪边的啊?”余老板急了。

    “实话实说,友情提醒;” 秦晓岚喝了口水,拖着下巴道“合着是你倒霉了就拉乃言出来当祭旗,是吗?” 

    “本来倒是不必,只是这小姑奶奶啊,不知道最近杠了哪根筋,很不听话,说是坚决不配合炒营业CP,公司团队好不容易给安排了《男人装》的专访,你看看那个视频采访里,她对人家XK什么态度,好像人家欠了她二五八万一样。”余老板不满的吐槽。

     “魏姐的态度啊,神形兼备配合宣传剧嘛,我看挺Cool的。” 秦晓岚笑回道。

     “我说岚总,她在您眼里就没有不好,您这从戏里宠到戏外的;她年轻,没出戏,您可不能跟着她胡闹呀,令后CP嚒,百合党自娱自乐一下就可以了,我们剧方要尊重主流市场的刚需呀” 余老板越说越起劲,“我也是真的拿这个小姑奶奶没办法,后面还有她和XK主演的戏要上呢,趁着YXGL影响力这么好国民荧幕情侣CP还不顺势得来嘛,她说不炒CP就不炒,怎么好说歹说都通通弹回来,这公司团队的时间和心血还不白费了,央6的事情一闹出来,经纪部的老大第一个不挺她,说是要挫挫她的性子,团队里没一个人为她说话的,您也是自己有公司的人,您说她不对外道歉,我对内怎么服众吧。”

   “所以,为了达到所谓服众的效果,就可以颠倒是非黑白?” 秦晓岚正色道,“我们都不是第一天在这个圈子里的人,大家心知肚明,央6的栏目采访既不会是她接也不会是她来推,为什么媒体就点名道姓的说她的艺德有问题?为什么除了《华夏电影报道》,央视网会跟进写社评,并且在微博上置顶?这中间到底怎么回事,你有没有和我说实话,自己心里有数。我就问你一句,吴乃盐并不是只签了戏约在你公司,她是你的全约艺人,你拿她出来挡事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,她的商业价值如果就这么刚起来就被黑灭掉了,广告代言商演,这些收入,你都不要了,是吧?”

    “嘿嘿,岚总,没没你说的这么严重吧?” 余妈皮笑肉不笑的说。

     “严不严重,你自己看吧。”秦晓岚从包里拿出一张字条递给余老板,“这是一个全网舆情监测系统的登录网址、ID和密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余老板楞了一下,他没想到秦晓岚的准备在短时间内做得这么充分,打开电脑边操作边说“岚姐对我们乃言的事,真是用心啊!啊啊啊,怎么有这么多,他们出手绝逼狠啊,太狠啦!不留一点活路啊!”

      “你当这挂了两天的热搜是泥巴糊上墙的?你现在看到的,已经是甘薇灭掉一些火之后的情况了。” 秦晓岚又喝了一口水,不紧不慢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就说,岚姐人脉广,岚姐不会见死不救……” 余老板还没说完,就被秦晓岚打断:“你把乃言推出去,就是自己解决不了,想试着拉我和你一起淌这个混水吧?”

    “不敢,不敢,言重了;” 余妈讨好道“岚总,你肯定有办法,你说吧要我怎么配合,只要我能,一定照做。”

    “明人不说暗话,办法是有,但我也有条件。” 声色间,秦晓岚已经完全掌控了谈判的主动性。

     “姐,您请说!”

     “一年之内,为乃言成立专属于她的工作室,挂靠在HY旗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好办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吴乃言与HY的合约由6年改成3+3,前三年经纪全约,后三年为部头影视戏约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难为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也能操作,合同我明天就让法务准备起来。不过岚姐许我三部戏约呗?YXGL要拍2,咱们携手续写令后CP辉煌呀!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“片酬还按YXGL1的友情价!”

      “可谈;但我要带艺人进剧组,至少一名,片酬按市场行情来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好安排。”

      “除了必要的大刊采访与造型的需要,不再强行拉乃言与XK组团炒CP,尤其不得用营销号推波助澜。”

      “强扭的瓜不甜,您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一言为定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办法能扭转乾坤,岚姐,您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今天下午,乃言在SINA参加活动的时候,JJ.Lin会在微博上放出一条祝福视频;而明天,上微博热搜第一的会是我;甘薇那边会有人和你这边对接,负面怎么安排删除,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需要做什么,她那边会有专门的危机公关处理专家列清单给你,要不要做,你自己权衡着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什么?你上热搜?你怎么上热搜?”组合拳式的打法,把余妈的听傻了。

      “明天看了你不就知道了。先走了,本周内,我都会在北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晓岚站起转身,朝后摆了摆手,留了个潇洒的背影给还没缓过神的余老板。

        10分钟后,一声干嚎从余妈办公室里传出“吴乃言,你的命真TMD的好啊!”


评论(29)

热度(5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